close

自從去年,我因為一位朋友的關係,我比較了解到路跑
不過,我卻從未想過要去參加路跑

打國中開始的內傷問題,讓我對於跑步很懼怕,因為太過於劇烈的運動會造成我胸腔的疼痛,可能會導致於多日來的不舒服
所以我除了羽毛球...我真的跟運動很絕緣

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一次我無意間看到了
-news-3385_c23eef5f.jpg

我第一個關注到的,是這是一場公益路跑,為的是植物人
突然之間,我覺得我想要參加,偏偏....我又覺得,如果要參加,當然要物超所值一點,最起碼也要拿個完賽獎牌之類的
偏偏...5KM的沒有,只有9KM及21KM的才有完賽獎牌

我人生第一場路跑,就是9KM
這是一場硬仗啊,同學= ="

完全沒有路跑經驗的我,也沒有參與任何的訓練,也沒有平日的訓練,我那一天就這樣子躍躍欲試的參加了9KM的比賽
當我開跑之後,我才知道,事情沒有我想像中簡單
當我跑快要一半的時候,我終於知道...我簡直就是有病,我才會第一次初體驗就9KM
又加上我沒有充足的做好功課,更沒有去考量到我腳底的問題,這一場仗,我不單單是腳底板起水泡,我的足筋還因為抽筋而緊繃
慶幸我隔天是星期日,不用上班。
只要一走路,我簡直就是個瘸子,很想用爬的,完全不想要使用我的腳...

經過這一場硬仗,我被笑了很久= ="

所以我又乖乖地滾到網路上去爬文,做功課...
慢慢地去找到適合自己的路跑裝備與方式,目前我仍然是體能上不足,只能依循漸進地去加強自己。

經過了那一場的路跑後...
我開始試著涉獵其他場的路跑,也希望可以領著小草一同參加

所以我就為他報名了   open RUN!
2246_1.jpg
因為是親子,所以我是用小草的名字去報名,我只是陪跑...
很不錯的是,他可以完整地跑完3KM,讓我覺得他很努力,也很棒!


2017年開始,我休息了幾個月,第一場首戰就是扭蛋路跑
下載.jpg
因為去年open run,我姪女沒有參加到,一直跟我抱怨說open將的獎牌好漂亮,她好喜歡
於是這一場,我領著她跟小草一起跑,但是公里數真的就有比較多了...
5KM
不過好家在因為中途有三站是要扭扭蛋的,所以可以變成一種休息。
只是我們運氣都很差...沒抽中機票就算了,連現金也沒有抽到,哀哀哀

之後就是參加了
下載 (1).jpg
寶來的路跑,這就真的叫做馬拉松了。
回到家鄉的感覺,已經很好了,參加了這場路跑,雖然只有短短的6KM,但是我感受到的已經太過於充足了!
如果明年還有,我一定還會參加

前幾天才剛跑完
下載 (2).jpg
英雄路跑,籌辦的活動很多,我算是挑了幾場跑,除了這一場就是3/26的高醫路跑
算是同一系列的

輔英路跑,5KM的長度,必經在大寮,所以我比較熟悉路段。
對於我來講,我比較喜歡先熟悉路段,才會有個底。


我朋友跟家人就是覺得,我最近很瘋路跑
其實,我會想要路跑,只是一個發想...人生短暫,有過膨湃的熱血後,才會有一種活著的滋味
將熱血用在運動上,我想是最合理的!
不單單是為了自己身體著想,更是讓自己回顧人生的時候,會覺得...哇!我可是參加過不少的路跑逆!

說不定,以後小草看到那些玲瑯滿目的照片、證明、獎牌,他也會想要當一個熱血的路跑者!
身教是很重要的!

接下來的還有很多場路跑,陸陸續續排定到了六月份。
希望我下一次可以很輕鬆的,打出一篇完整又完美的路跑紀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赭煓(滾糖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