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鬥一直都是我很喜愛的題材之一。

朝廷上的鬥,我覺得是一種感覺,但是後宮內的鬥,卻是心機百千,女人追逐的是同一顆太陽,是同一片天地,但能站穩在這片天地之下的人,卻只能有一個。

會看美人心計,其實並不在我的預料中,原先要點的是傾世皇妃,但我點錯了!

將錯就錯,我就順著看下去,雖然背景對我這一個歷史白痴來說是約略知道,但看久了之後,就會動手去翻閱正史記載,就能串連上了。

畢竟電視劇或電影是會將正史刪減或增添許多該有的劇情效果與兒女私情進去,竄改人物與多加虛構人物進去就能讓劇情更有看頭,甚至於能多有味道。

當然,以呂后與薄姬為開始的,就電視劇而論吧。

美人心計  

在劇中,我沒有喜愛的男角,但卻有喜愛的女角。

最愛者:莫雪鳶

楊冪  

認真論起來,她一開始是阿醜,之後呂后讓她恢復容顏,就是為了讓她當宮人與漪房去代國當細作。

但是雪鳶喜歡上周亞夫,兩個人也漸漸產生了情愫,我很愛看他們的互動,尤其是包子事件,周亞夫那驚嚇與急欲解釋的樣子,頗為可愛。

兩個人的愛情是沒有善果的,該說是聶慎兒害死她,還是周亞夫害死的,也或許是漪房害死的,可以說是多方面因素的構成才造就了今日的結果。

雪鳶至死,成全的是人情與愛情,她的犧牲,讓我覺得好鼻酸。

所以,周亞夫後來冥婚,娶了雪鳶進房,了卻了雪鳶一直以來想要成為他妻子的心願。



第二喜愛的角色:青寧皇后

她是一開始就安排在代國的皇后,但也是呂后的細作,她會鳥語,所以都用鳥來傳遞假消息回去給呂后。

青寧愛慘了代王,對她而言,即使知道自己的身份在代國是被軟禁起來的,甚至是只有皇后之位,而無任何其他意義的一個傀儡,但是她甘願。

最後為了保漪房,她死在代王與薄姬的面前。

那時候代王的神色是如此的痛苦,他的淚水滴不出來,拔下一縷髮放在青寧的手中。訴說的意味就很簡單了,代王在認識漪房前,他是真心喜愛青寧的,但是身份是不容許的。



裡頭有許多角色的愛情曲可以看。

其實,慎兒和呂祿的愛情,我覺得是真心的,但我只能說若不是漪房和代王回朝稱帝後,她想找回這一位無血親關係的慎兒,慎兒與呂祿是可以過兩人生活一輩子的!

但是本來野心就很大的慎兒會再次想攀權附貴,我想就是因為一來呂祿死在她眼前,二來漪房尋回她時自己已經是皇后之位了。


至於呂魚和劉章,太安穩也太美好了!

覺得雖然中間有點小插曲讓劉章誤會她,但是只能說這誤解來的快,去的也快,所以並不是很多波折的一對,之後當然是攜手去封地了。


最後讓我動容的是主角漪房和劉恆的愛情。

林心如  

他們的愛情我一開始並無感,因為就是愛嘛!愛得很不真切,愛的毫無障礙,愛的就是如此癡情與明瞭彼此之心,太過美好。

我真的覺得不錯的就是之後,劉恆快要病逝的那段時間。

兩個人的愛情可以真切到什麼地步,這時候可以看到真性情,唉~



但若論起來,我覺得這一部對我而言是還好,因為兒女私情太多了,鬥得不夠,也不強。

算是一部看起來不會壓力的電視劇吧,一來劇情不長,二來人物多半還可以接受,所以不需要覺得很累贅。


當然,這一部是改編自『未央沉浮』一書,看書可比看電視劇好,不過我應該沒什麼興趣看書,因為電視劇都看了,有時候就不見得會看書本了。

但我相信,書一定都是最好看的!

忠於原作,這就是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赭煓(滾糖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