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考的不下數百次的問題...究竟該怎麼走下一步!

人生課題,永遠都探究不完,所以才是人生,既沒有標準答案,也沒有參考標記,更別說是有牽引提示,有的只是自己做主的選擇與緊迫時的抉擇,雙叉路的一體兩面劃分法。

除了告誡自己要懂得自己去分清楚,也免不了想問別人關於人生的是非題,偶爾像用用個人的刪去法。

搞到後來,或許都不曉得...這人生是自己在過,還是別人在幫你決定怎麼過!


對於家父前一陣子開刀與突發的小中風後,我的工作之路就此打開了。

但是只能很悲催的說,工作不好找...職缺一大堆。

有時候,不是自己挑工作,條件列出來後卻發現,自己合意的工作,老闆都會挑人,當然啦...老闆總是想挑順眼或有緣的嘛!

但是自己無法配合的工作,卻往往無法適任!

這就是人生啊!


像,不久前一通電話,一聽就知道,只要我點個頭,下一秒我們電話對談就會進入到"明天要來上班了嗎" ←這種。

但是很殘念的就是,早上十點上到晚上十點,薪水是3.5K的基本底薪,月休4日,賣的是寢具,但是我就是沒辦法,一來我工作的時間一定要能和孩子相處,總不能上個班等自己驚覺時,孩子已經會跑會跳,才猛然想起他什麼時候會跑跳的,記憶卻一片空白QAQ"

我其實是一個很討厭去面對人群的人,因為要順著別人去做我不愛做的事!

往往也因為自己這樣子,內心澎湃的野心就被埋起來,連小芽頭都不敢冒出來,即使是一大堆想要去做的夢想,都被我這種安於現狀的懶散給澆熄了...

省思著。

在我想要接下工作的態度前,我是否該正視一下,自己有沒有那麼決心。

有時候...工作這種東西,冥冥之中或許會有所註定,但玄機卻是自己與旁人都猜不透的,有爆發開來的就是突破,沒爆發開來的就是平頓。

勇氣吧!


人生就那麼此次需要勇氣來走,給自己一個微笑吧。

什麼來了,可以就答應,諾下去是一種嘗試,不能也不會有人拿刀架著自己要苦撐,能那就是一種使命了!

不可以就不要答應,照著自己要的方向,畢竟~別人給的、看的是參考值,自己呢?

不要讓自己當一個只懂得紙上談兵的人。


人生啊...人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赭煓(滾糖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