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覺得很有趣,就在於網路上買與賣這方面。

是人都一定會購物嘛!就看自己是現實中去踩街shooping,還是在網路虛擬中利用眉角去購物。

多半在現今趨勢中,由於網路科技的發達,網路購物並不稀奇,當然不會的也不稀奇,只是網購成了一種常態。

詐騙電話也接過不少,從來沒被騙過!

因為,再怎麼說,那些癟腳的詐騙招術真的讓人很無言。

每每都是說什麼轉帳錯誤,變成分期。

但是,有時會告訴他們,我是超商取付,就會發現他們很快把電話掛掉,下一次再接到就是會再做好功課的告訴妳,超商取貨的條碼出錯。

怎麼樣都不會被騙啦!我和我姊都是這樣子,很懶得理。


詐騙也就算了,最怕遇到的是賣家很奇怪。

例如,有一次我要買一件衣服,我詢問對方,請問是否有提供超商取貨付款。(我的個性就是,一來我要確定這是活著的賣場,二來要確認他有提供這種方式交易,三來表示出我有意思要購買且貨物是否尚有庫存)

但是對方沒回就是沒回,之後我會追蹤,發現他跳過我的問答,還回答別人的問題。

我唯一做錯的事就是先下標了!(這是很不保險的一個行為)

之後發郵件,而且還逼不得已的運用評價去通知,但是不回就是不回,後來我受不了,這樣東西我寧可不要,我棄標了,因此我也吃了一個負評。

我給了他一個負評,自己也得到一個!因為對方反擊了,在負評之後反擊,痛斥我說,我無原無故的給他負面評價,說我很奇怪之類的。而我照實告知,問與答及信箱都有詢問,還有用評價問他問題,他都沒有回。

我還PO給他看,幾年幾月幾日幾時問過!當然,壞賣家都會睜眼說瞎話,直接給我一句:我看不懂妳在打什麼。

談判宣告破裂。這種賣家很多,只是說...多去看看賣家的評價,若負評過多,且負評內容裡發現賣家都沒誠意去解決,那就是問題賣家!有時候Y拍上的『安心賣家』都不是很保證的招牌。


還有一次,是單純詢問,這次是要買個別針,款式不錯,我也先看過賣家評價與關於我,他有特別說到要在問與答先行詢問,免得之後有紛爭。

於是我就問賣家,該款別針是否顏色與圖片上的一樣!

單就問題,我問的只是確認一下是不是五色的鋯石,沒什麼別的意思,但是賣家那天可能心情不好,說的話挺嗆的。

說要問的也是賣家,不問又造成紛爭可能又會說,為什麼不問。所以這個我就自動歸類到─溝通上有出入。況且,我也不想多做解釋了。因為第一時間裡,賣家怎麼回答買家的態度,會決定之後買家會不會想買與之後是否會再次光臨的意願。


另外一次,是單純不牽涉到賣場問題,就私下因為討論區交換物品,以物易物的交易。

由對方親自發討論區中的訊息給我,告訴我說自己有哪一款要和我換,他問說要郵寄或是面交。(因為是同一縣市)

我當然會說利用郵寄,因為用掛號是不會不見的,只是要花費運費,但我很樂意花這筆錢。

沒想到對方卻說:郵寄不保險吧!

我只是覺得,不會不保險,你只是不想花運費吧。

後來對方堅持要面交,那我就想說...一開始就表明自己要面交就好,丟什麼二擇一的問題給我,我選了有說那種方式他不要。

於是我只有說,我無法出門。

對方卻很阿殺力的說,那就算了。

沒有心要做以物易物的交易,不想多花那比錢,也不去考慮對方的方便性,這種交易真的很讓人討厭。

我不是沒有面交過,我當然有,但我並不喜歡面交,因為一來需要電話聯絡,二來需要面對面,當然有壞也有好,你第一時間可以看到商品完整性,二來不用等時間就可以收到了!

但我還是不喜歡面交。

唯一一次的面交就是拼圖,對方在與我聯絡的過程中都是用簡訊,不會說打電話去打擾雙方。

約的地點是以兩個人都OK的地點,大地標,所以就約在某數字大路上的一家麥當當,當天賣家是有遲了半小時,但有告知我。

所以面交過程很制式化,這算是一個很不錯的賣家。

但我就是不喜歡面交,感覺被看光光吧。


而姊姊還遇過匯了款過去,結果賣家之後搞失蹤的,受害者當然不只有我姊一人,還有其他人。

好在,我姊買的東西金額並不高,因為那是手刻橡皮章的!



買賣就是紛爭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赭煓(滾糖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