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地:高雄大東藝術中心。

展覽:百年動畫展。

展期:2012年5月23日─9月23日。

備註:購票入場。


對於百年動畫展,以我個人的標準來說,與我想像的出入很大。

因為,我所想的是,既然稱之為百年動畫展,那麼它應該就是以動畫產生的年代開始介紹,例如一開始來個何謂動畫?

然後用投影片分隔畫面來告訴大家,動畫的分類,按照年份慢慢排到近代的。

讓大家可以知道以前的動畫技術與現在的動畫技術有什麼樣的進步與什麼樣的衍生。


但是,這個展裡頭,多半就是小電影空間,也就是多半都是多媒體的展演,平面的東西反而只有部份,不到三成是平面的展品。

但於我來說,我不會花時間去看太多多媒體的動畫片,因為我比較喜愛的是,要能讓我對動畫更瞭解,但整個大展覽中,只是一堆人在裡頭打發時間吹冷氣看小電影,並沒有什麼值得讓人驚嘆的事情!

百年的動畫展,聽起來是多麼的令人震撼,但是進去走一遭之後,唯一稱讚的就是大東的展覽館不錯,展覽廳布置的很不錯。

或許年輕人對於這樣子偏重於多媒體的展覽,覺得比較活躍,不會像看平面的一樣那麼呆板,但是我的個人感覺是,動畫的產生也是要由平面畫格去製作才會產生一小段動畫,這一個開始與源頭是應該要讓大家都能吸收到的,而不是展出許多動畫的成果給人看,這種不計開始與過程的展覽,我才覺得呆板。

想,大家應該都還能記者幾年前皮克斯的動畫展,它就是運用年代介紹的方式去讓我們看到早期到近期的發展與不同,這樣不單單可以更了解動畫,還可以了解到歷史。

展覽呀!


另外,覺得需要改善的應該就是兩點吧!

一:停車場。

真的像是之前新聞報導那樣子,動線標示不明,而且很亂。看來新聞播出後也沒有改善,真是...。

雖然大東本身有內部地下停車場,但是機車一次要10元,但我覺得反而比停外面方便許多,10元而已,停好車直接走內部樓梯就到大東的園區了,又不用像停外頭還要跟車陣搏鬥,所以,只要是不過份,總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若當地不再好好妥善規劃附近的周邊停車,那想要發展起來會是更難的。

因為若是想要吸引外地觀光客,他們不可能先在別的地方停車後搭乘捷運去大東站看展再搭回去停車處取車,就地要方便,人源才會來!


二:兒童票。

這是最有爭議的部分,究竟該用身高來判斷還是年齡,我覺得是年齡。

如果說孩子已經三、四歲,身高不到80公分,他可以不用買票入場,那對於小孩才一歲多,身高已經90公分的家長來講,內心會很不是滋味。

身高較高,但年齡不到了解展覽物的認知度,進去只是因為說小孩總不能扔在外頭吧。

所以,是否展覽上都要考量,將身高限制改成年齡?不要因為想要賺更多的錢就用這種方式,要查證小孩年齡只需要看小朋友的健保卡或寶寶手冊上都有出生年份,一下子就知道小朋友已經幾歲了!

這種依身高的制度,不改就真的很奇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赭煓(滾糖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