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漸漸明白,為什麼當初如懿傳的故事題材如此吸引我

我想那是一份年少相知的感情,終究還是錯付的,就在最後最後,只能用極端的方式給去了的人

最近一直想到如懿傳中,那初時美好最終飄零的感覺,那種蘭因絮果的滋味

也許我就像是青櫻一樣,堅守這一份感情的真摯,不到最後不會放手,當我徹底心冷心死的時候,即便我原諒了你,那份苦楚與了然,都只有自己才會知道

如果不願意錯付這份感情,那就不要讓過程任憑凋零。


昨天,我跟個朋友聊很多,也聊了許久

他說的我都知道,這也是很多人都告訴我的,我一直都知道,那些種種我都放在心裡,很多話我始終沒有說出口

或許我是逃避,逃避我必須承認,我在這三年的歲月中,逐漸凋零。

不曾去怪,這些日子的不一樣,也不曾怨懟,我一個人默默在黑暗中哭泣的次數,那些傷心的夜晚,就像是一場深夜的驟雨,滂沱又急促,讓我措手不及,卻不得不去承受,最後濕透了內心,卻在這一場又一場的雨中,我了然了許多。

這一份微乎其微的惻隱之心,讓我知道,人無法改變的習性,是會變本加厲的

我始終相信,他的本質不壞,他不是一個壞透的人,但是我卻不得不承認,最後傷心而離去的卻是我

或許,問題一直都不在我投入了多少感情,我付出了多少自己

而是,他一直都不曾將我放在他生命中的一環,我自始自終都是一個可以隨意拋棄的人,所以他總是用一種無所謂的態度,看待這種感覺。

分開的判決,執行的是他。

最後想要收回判決的,依然是他,但是我這個機會,給的讓自己更沒有尊嚴,我依舊是放不下一份憐憫之心,總是期待那一絲絲的可能性,即便我知道那不可能,我仍希望他讓我徹底的絕望

只有這樣子,我才會有繼續走下去的力氣


春秋時,鄭文公侍妾燕姞夢見天女贈給她一朵清幽的蘭花,不久後,她就與鄭文公結成了夫妻。

蘭因,經常被比喻像蘭花一樣美好的前因。

佛教認為,找到了蘭因的人就找到了永恆的歡樂。可能指的也是看透世事,忘懷煩憂,找到真正的快樂。



人的生命,總是會因為自己的定義璀璨,也因為自己的寒涼而殞落

悲傷的眼淚不是擺盪在水面的漣漪,而是那天空中閃掛的點點星光

我們總是期許,遙不可及的可能

總是在以為地當下,才發現,舞台下為你掌聲的人,早已人去樓空


初時美好...最終離異

我多希望,未來的日子,你可以過得很好。

而我,也希望更有勇氣的,跨出那一步,去給予一個擁抱。



謝謝你這些日子陪我聊了這麼多,其實今天的一路上,我都在思索

這些曾經有故人陪伴載我上班的路,怎麼可以如此陌生,這麼孤獨。

我忘記,我一直都是一個人,我要的,一直都沒有,他要的,卻得到我全然地給予

習慣了用笑掩飾一切,今天晚上,眼中多了一絲絲的真誠,在最後的那幾分鐘,我真的有一種衝動

一個想要走過去擁抱的衝動,但我只是靜靜的,選擇關上了家門

我想....三年裡面,我失去的不單單是對感情的勇氣,更多的是我沒了屬於我自己應當的感覺

心動了,意念動了,我卻多思了

像是害怕一樣,想退回去一個位置

曾幾何時的難...曾幾何時的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赭煓(滾糖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