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第一次出國,就是給了我不喜歡的國家。
說真的,我並不是很喜歡韓國,也許是因為風土民情不同,還是我覺得韓國的東西與地方,沒有我特別喜愛的!
總言之,小時候幻想出國,第一個首選的國家就是-芬蘭!
長大才知道,出國不是嘴巴說說而已。出國真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姑且不說害不害怕坐飛機,光是出國的費用,就不是一件虛幻的夢想。
但是很神奇的事情就是,我想出國的國家,一直都不是想去鄰近的國家。
日本啊、韓國的,都不是我的選擇,但是我人生第一次的出國,就是給了韓國。

IMG_0043.JPG
第一次就為了韓國辦的護照,誰知道這一次出國,還會有下一次嗎?
我連台灣的離島都沒有去玩過,就直接越級打怪了,重點還不是跟團,哈哈,算是半個自由行吧。

IMG_0044.JPG
早早的就在候機室等飛機,免稅店真的無奇不有!

IMG_0053.JPG
等到飛機起飛的時候,天光才漸漸露臉。

IMG_0054.JPG
窗外。

IMG_0056.JPG
第一次有凌駕在雲層之上的感覺。
但是我還真的挺不喜歡飛機起飛的那種感覺,離心力嗎?總而言之就是非常的沒有安全感。


第一天我們降落在大田機場。
我很開心的就是,當我們走完繁瑣的入境作業之後,我竟然在機場大廳看到了一個好懷念的東西!
就是當初曾經進軍台灣的31冰淇淋!
雖然31冰淇淋現在也有漸漸在台灣展店,但是目前南部還是沒有。
IMG_0048.JPG
我可以說是,在韓國期間,每到一個地方,看到只要有31冰淇淋,我就停下來買。
即便那邊冷得要死,我還是相信吃冰可以保暖。

IMG_0059.JPG
大田的廣域市街頭。
當天晚上吃了一頓非常爽快的燒肉宴,真的不虧是韓國大國,燒肉真的特別的好吃,而且泡菜也很棒。
晚上出來7-11買東西,街頭瀰漫的都是燒肉的味道。
只是韓國的7-11比較像是台灣的界揚超商等級,裡面的東西跟雜貨舖沒有兩樣。

IMG_0060.JPG
一顆990韓元的蘋果,就真的只是蘋果。
番茄沒有很好吃,明明吃的是番茄,但是完全沒有味道,太神奇了!不過,葡萄很好吃。(再怎麼說,也是進口葡萄,當然好吃)
韓國的蝦味先挺不錯,玉米脆片也很好吃。
那天晚上很愛覆盆子口味的燒酒,只是偏甜。

IMG_0061.JPG
第二天早上,要離開旅館了!
旅館一樓有販賣紅蔘相關的產品,看到這一管像是連體嬰的人蔘,就拍起來當紀念。
接下來要搭火車前往首爾了!

IMG_0063.JPG

IMG_0062.PNG
白天的溫度都是零下,太陽很大,但是太陽是假的。
但是那種冷不會不舒服,反而體感沒有覺得很冷,只是很容易凍傷是真的,不戴毛帽、圍圍巾,其實會很痛苦。

晚上就去看看首爾塔。
IMG_0106.JPG

IMG_0107.JPG
說也奇怪,首爾塔真的沒什麼。
就是一座建造在山頂上的塔,不過卻是當地很有名的象徵。
算是朝聖地點嗎?

IMG_0169.JPG
旅館附近的街頭。
晚上其實沒有什麼好亂逛的,住的地方離首爾車站挺近的,但是基本上因為冷,所以不太會有夜間行動的慾望,沒辦法,外面是冷的,回到房間因為房間有地熱,所以溫暖的(偶爾覺得地熱會熱到燙腳)

IMG_0168.JPG
幾乎算是愛上了韓國的蝦味先,哈哈。
左邊開始的飲品:
草莓蜂蜜牛奶,口感非常的濃郁,很好喝,但是不便宜,忘記多少錢了!
真露燒酒,韓國燒酒對我而言可怕的地方就是,酒精味不明顯,很容易就一下子喝完整瓶,等到酒精開始發作,那個後座力很可怕。
多多,韓國的多多真的挺好喝的。

IMG_0164.JPG
還有幸可以在韓國看到韓國的屍速列車!


順便分享一下的蔬菜!
IMG_0163.JPG

 

IMG_E0064.JPG
紅豆麵包,聽說很有名,好吃!
結果我吃的時候覺得,有夠甜的拉,根本就是螞蟻人的食物。


IMG_E0071.JPG
實際上遊玩的部分只有兩天,其中去過的地方其實不多。
光化門、梨花洞壁畫、北村韓屋村、明洞,基本上就是去這些地方而已。
除了北村韓屋村的建築物有讓我稍微感興趣之外,其實我覺得,對於一個我這樣只想欣賞傳統事物的老靈魂來說,韓國真的很無聊。

IMG_0143.JPG

IMG_0139.JPG



IMG_0136.JPG
不然就是這樣子的新奇事物。
冰淇淋鯛魚燒,上面是優格冰淇淋,魚肚子裡有熱呼呼的紅豆內餡,這個就真的很好吃了。

IMG_0173.JPG
開在韓國的貢茶。

對於我而言的韓國之旅,可以分享的很少。
只能說,對於一個不特別喜愛的國家來說,去玩就真的只是走馬看花,沒有什麼特殊意義。
只是讓自己對於一趟國外之旅,有很多的體悟,像是行前的準備作業...等等。
而且,這趟旅行當中,我的行李箱就被我玩壞了,好佳在隔天就要回台灣了。

IMG_E0065.JPG

那時候本來一月或二月才打算要去韓國,結果最後提前到了十二月底的時候去!
回國後沒多久就爆發新冠肺炎的疫情了,那時候真的很慶幸早去早回,不然只是更麻煩而已。
疫情期間真的不要隨便出國,雖然台灣控制得很好,但是國外不一定是如此,為了自身安全與不增加他人麻煩的前提之下,國人都要做好自律的本分。
只有好好的自律,才會有安全解禁的一天。
 

arrow
arrow

    赭煓(滾糖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